【伞修】却道天凉好个秋(1)

*古代paro

*连文 @铭冬 
又挖了一个坑orz
ooc严重,辣鸡文笔,吃枣药丸

章一

  马蹄在黄沙地上飞快掠过,扬起一阵尘土,马背上一位身着钦湘扣衣的少年神色慌张,还不时朝后张望。在离他十米的后方有十几位骑兵,面露狠色,气势汹汹地追赶着少年。

  少年飞快地纵着马,向前方的森林奔去。经过长时间的奔波,他的衣服染上了尘土,他头上的生丝缨苍蟒教子珠冠也有些歪了。可身后的追兵却丝毫不见少,进入森林后,由于树木遮挡视线,追兵探查少年行踪只能凭借马蹄声来辨别。少年纵身一跃,用力抽打马,快速把马鞭留在马背上,跌进了草丛。

  马长嘶一声飞快往另一边跑去,追兵们听见马的叫声连忙追了上去,少年躲在草丛里,凝神屏息,眼看着追兵们都追向自己的马,这才松了一口气。少年起身,环顾四周,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

  少年从地上捡了一块石头,在身边的树上划了一个“十”字以作记号,然后扔下石头,小心翼翼的往前走,走了大约半刻钟,树上的记号就映入眼帘,少年站在树下沉思:这是…阵法!少年闭上眼睛细细回想曾经古书上的记载。

  少年睁开眼睛,抬头看了看,果然不出所料树林瞬息变换,少年扬起了一个自信的微笑,迈出了脚步。

  一位身着素衣的男子正拿着水瓢为他的花草浇水。忽然,他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放下水瓢,直起身,望着阵法的出口。

“呼——”少年刚找到了出口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不过他还是很快冷静了下来,“你是谁?”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突然闯进别人的院子,还那么理直气壮。”苏沐秋微笑地看着少年。

“叶修。”叶修环顾了一下苏沐秋的住所,又想起刚才的阵法,“你应该挺厉害的,还懂怎么布阵,不过和我比起来还是差了点。”

“你说什么?有种我们比比?”苏沐秋不爽地看着叶修。

“不比。”叶修蹲下,拿起苏沐秋的瓢,从旁边的桶中舀了一瓢水自顾自浇起花来。

  苏沐秋拉起叶修,苏沐秋的脸不断地想叶修靠近:“为什么?难道你怕了?”

  看着一张俊脸在自己面前不断地放大,叶修的耳根悄悄的红了,叶修伸出手推开苏沐秋的脸,退后了两步,撇撇嘴:“我怎么会怕?都说了和我比起来你还差了点。”

“只是……”叶修说着转过身。

  苏沐秋按住他的肩膀:“只是什么?”

“做人要有礼貌,你要和我比试,名字都不报?”叶修抖抖肩膀挣脱了苏沐秋的手。

  苏沐秋垂下手,露出微笑:“苏沐秋。”说完就向叶修发动了进攻。

  叶修偏头躲开了攻击,露出心脏笑:“这么迫不及待?”

  苏沐秋没理他继续发动进攻,叶修伸出手挡住他的拳头:“喂喂,别不说话呀。”说着就给了苏沐秋一拳。

  苏沐秋没有完全躲开,挨到了一下。

  经过一番激烈的斗争,苏沐秋输了。

  叶修向地上的苏沐秋伸出一只手:“说了你比我差一点还不信。”

  苏沐秋抓着叶修的手站起来,飞快地脱下叶修的外袍,叶修急忙拦住苏沐秋:“你…你干嘛?!”

  苏沐秋没理他,转过叶修的身子,瞳孔骤缩,叶修的内衫上已经染上了血迹,苏沐秋惊讶地说:“你受伤了?”

  叶修耸了耸肩:“对啊,你现在知道了,我不只比你厉害一点点吧。”

  不等叶修反抗,苏沐秋拽着叶修的手臂往屋内走:“你就住我这吧,我帮你治疗,好了之后我们在比。看你这样子应该是被追杀的吧,那就算放你出去你也活不了多久。”

“你——”叶修无奈,只好留在这。

20 Jun 2017
 
评论
 
热度(24)
© _(:τ」∠)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