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值年少(6)

*校园paro,叶修生贺

*0529叶修生日快乐

章六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因为叶修是语文课代表,所以班里同学他也基本混熟了,虽然也有部分是他原来认识的,不过身边的周泽楷还是没什么交流。

课间,叶修照常在位置上写作业,叶修写作业是写得很快正确率又高的,所以基本上课间十分钟一门作业能写一半,作业少的话一个课间能写完一门。

周泽楷的前桌转头和周泽楷聊天,大概就是她说十句周泽楷说一句这样的。聊着聊着,周泽楷突然说了一个名字。叶修这时作业也写完了,无意间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抬头看着他们,说:“她是我初一的班主任。”

周泽楷看着叶修,点了点头:“我初中语文老师。”

“初中你不是我们班的。”叶修顿了顿,“你不会是我隔壁班的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

叶修说:“难怪看见你的名字我觉得很眼熟。可是我初中好像没看见过你。”

“我见过你。”周泽楷说。

叶修愣了一下,刚想开口,上课铃响了。

自从叶修知道了周泽楷和他是同一所初中毕业的,而且初一的时候所有学科的老师都是同一个,再加上周泽楷的数理化特别好,叶修常和他讨论题目,一来二去的,两人也熟络起来了。

所以最近这一个月,叶修一下课不是写作业就是和周泽楷一起讨论题目,从数理化讨论到政史地。每个来找他们的人,看见他们俩聚在一起,总觉得这个画面十分美好让人不好意思打扰。

期中考试就要到了,班主任照例做了一下期中动员,然后因为期中考试也算一次重要的考试,所以考试的座位是按照升学时的成绩来排的,首先是报告厅然后从一班到十二班按照名次依次往后排,所以为了适应考场教室里的桌子就要重排。教室一共是七列,第一四七列位置不动,第二三和五六列桌子并在一起。而叶修是坐在第三列,周泽楷坐在第二列,所以他们俩的桌子就要并在一起,然后他们俩就成了同桌。

这桌子刚刚并起来,班主任也离开了,又正巧是中午数学课的一会下课时间,不知怎么的,突然班级里流言四起,叶修也没听清,也不想去搭理。趴在桌子上准备睡觉。

流言这种东西,你不搭理它,它偏偏就找上门来。下午的一个课间张佳乐来找叶修,正好周泽楷出去了,张佳乐就坐在周泽楷的位置上。张佳乐对叶修说:“你们俩真般配啊。”

叶修满脸疑惑的看着张佳乐:“你找错对象了,你这话该对孙哲平说。”

张佳乐脸颊上升起一抹浅浅的粉红,对叶修说:“你在胡说些什么?我说你和周泽楷。”

叶修问:“我和小周怎么了?”

“还小周。”张佳乐意味深长地看了看叶修,拍拍他的肩膀说,“你知道吗?班级同学都说你和周泽楷特别般配,你今天和周泽楷坐在一起的时候,就仿佛你们俩人在拍结婚照一样。”

“洗洗睡吧。”叶修说。

“哎你别不信啊!你去问问别人,你们刚刚那坐在一起的样子真的就像结婚的时候拍结婚证上的照片一样。你们真的太有夫妻相了。”张佳乐说。

“好的再见。”说完就拿出下节课要用的东西准备上课。

“对了,你们俩刚刚还同床共枕了,感觉怎么样?”张佳乐拍拍叶修的肩膀。

叶修没有理他,待张佳乐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叶修说:“老师来了。”

张佳乐抬头一看,老师真的来了,只好默默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29 May 2018
 
评论
 
热度(7)
© _(:τ」∠)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