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值年少(5)

*校园paro,叶修生贺

*0529叶修生日快乐

章五

语文老师就简单讲了几句议论文的结构,然后就让叶修把作文纸发下去,让他们写作文。高中第一次写作文,再加上作文又是大部分学生心中的痛,可以说是十分怕写作文。同学们都唉声叹气,叫苦不迭。看着他们这个样子,语文老师说:“第一次写议论文,好好写。看在你们高中第一次写作文的份上,给你们多点时间。”

叶修在写作文的时候,无意间瞥见一只蜘蛛正沿着周泽楷的桌子往上爬。叶修刚想提醒他,之前那只蜘蛛已经顺着桌子爬到周泽楷的手臂上了,叶修看着周泽楷,嘴唇微动。只见,周泽楷埋头奋笔疾书,突然手臂上像是感受到了什么,抬起手肘,另一只手碰了一下,在他抬起手肘的那一瞬间,那只可怜的蜘蛛就掉下去了。

叶修愣了几秒,转头盯着作文题发呆。不知过了多久,叶修身后的同学戳了叶修一下,并告诉他:“你背上有只蜘蛛。”

叶修抓起背上的布料,抖了几下,转头问:“还有吗?”

那同学说:“没有了。”

“谢谢。”叶修说,心想:感情那蜘蛛从那哥们手上掉下去了跑我这来了,啧。

下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说:“下课休息一会,等会上课接着写,放学前交。”

语文老师前脚刚走出教室,同学们后脚就活跃起来,黄少天在教室里乱窜,到处去看别人的作文,黄少天看见张佳乐还在作文纸上写着,急忙跑过去,说:“张佳乐,你会不会写啊?”还凑上去瞅了几眼,“都写那么多了?来来来快给我欣赏欣赏……”
张佳乐推开他的头,嫌弃地说:“走走走,快走!不要打扰我发挥!”

黄少天一只手勾住张佳乐的肩膀说:“可以啊,张佳乐,还发挥?都那么如有神助了,我就更想看看你的作文了,写得那么好当然要给我欣赏欣赏了,让我瞻仰一下张才子的大作……”

孙哲平来到张佳乐身边,瞄了一眼张佳乐的作文纸,说:“乐乐,你都写这么多了?”

张佳乐有些小得意,说:“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黄少天接道:“就是就是,你是大才子张佳乐……”说着伸手去拿张佳乐的作文,孙哲平眼疾手快地护住了张佳乐的作文。

黄少天因为抢得过于激动了往后推了一步,于是撞到了刚刚回到座位的喻文州。
喻文州问黄少天:“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转头一看发现自己撞到喻文州了,说:“班长,对不起对不起撞到你了,你还好吗你没事吧没撞疼你吧我没事我就想看看张佳……不对,是乐乐的作文,想看看他怎么写的,我好参考参考,是吧乐乐?”说着坏笑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回敬他一个微笑,说:“少天啊,我的作文有什么好看的,你家班长的作文都快写完了,你还是看你家班长的作文吧。”
“好你个张佳乐我之前昧着良心夸你夸成这样你不给我看一下你的作文你好意思吗?你竟然还知道班长作文快写完了?班长的
作文也是你能看的?还有,少天也是你叫的?”黄少天说。

“呵呵,乐乐也是你叫的?”张佳乐说。

喻文州和孙哲平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就各自回到座位上去了。

叶修还在座位上思索着作文,突然周泽楷的位置上围了很多人,大概是周泽楷作文已经写了一半多了,被人看见了他们就都跑来围观了。

叶修也跑过去看了一下,叶修拿着那张整洁的作文纸看着上面清秀的字迹。顿时,灵感来了。

29 May 2018
 
评论
 
热度(6)
© _(:τ」∠)_ | Powered by LOFTER